最近为什么我用英语写读经笔记?

最近为什么我用英语写读经笔记?

1。我爸爸还不信主,他写了很多回忆录。我最近在帮他的回忆录打字,正在打他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在西北东北野外测绘的故事。作为儿女看他写的东西,我觉得很有亲切感。这让我想起,我虽然写了很多中文读经笔记,但女儿看不懂。如果我用英文写,希望她和她的后代都可以看,鼓励后代继续研读圣经。

2。我写的东西是从基督徒角度用犹太人的传统解经法解释摩西五经。如果用英语写,读者面更广,可能对犹太读者,特别是犹太基督徒,更容易传达相关的信息。现代的华语读者很多也有相当的英语阅读水平。

3。五旬节下午我和女儿散步时告诉她,我正在寻求主带领我下一步在写作方面的侍奉。本来我想过翻译Rashi解经,但是工作量很巨大。另外Rashi的解经是从犹太民族角度的,与基督教不完全协调。五旬节第二天我得到了一个想法,就是从Rashi的解经引出新的解经。至于用英语写,虽然对我来说不是第一语言,水平有限,但是当年五旬节的犹太基督徒可以得到语言的恩赐,我如果行主的旨意,应该也不会受语言的限制。所以特别盼望主的帮助。